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​想要餐馆赚钱,你得了解这4个“不知道”!

2020-03-23

想要餐馆赚钱,你得了解这4个“不知道”!


  “做活动作用欠佳”


  “看上去很热闹,但没盈利”


  “感觉人挺多,咋还是亏钱”


  有些餐饮老板总有这样的疑惑,搞了很多活动,又是打折优惠,又是投放广告的,糊里糊涂花了那么多钱,却没什么作用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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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疑惑,在胡羊排加盟看来,只不过是下面这四个不知道造成的。


  1、不知道获客成本


  例如发传单。


  你花一千元印了1000张宣传单,请了个小姑娘在店门口发给来往的消费者。


  1000张宣传单发出,重引导进店的消费者是10人。


  那么,你的获客成本是多少?


  1000/10+80/10=108元。(其中80元,是小姑娘的工资。)


  同理,你不是通过发传单,而是在微信推广平台,或是本地的美食大号发布广告。


  假设每次投放的价格是1万元,投放一次后,吸引到店的消费者是500人。


  那么你的获客成本,就是10000/500=20元。


  弄清了获客成本,你就得去估算,你再每个到店的人身上,能否赚回这个获客成本。


  上面的派发传单,获客成本为108元,倘若你是做中高端自助餐厅的,398/位,净利润大概在150元,那么在每个到店消费者身上,你就能赚到42元。


  而投放公众号的,是一家黄焖鸡店,客单价大约28元,每单盈利约为10元。获客成本是20元,一次消费,每单亏损10元,这就没意思了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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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清楚获客成本,就能让你算明白赚还是亏。


  那你会问了,获客成本又是咋来的?


  2、不知道转化率


  同样还拿上面的发传单做例子。


  1000份传单,吸引到店消费了10个消费者,那么转化率就是10/1000=1%。


  (这里得标明一下,假设的是1000张传单完全触达了消费者,如果发传单的人不经心,比如真实发出的传单只有300张,那么转化率就是10/300=3.3%,而不是1%。)


  无论是1%,还是3.3%,这个数据都是通过真实测试得出的,在拿到数据之后,你必须要做的,就是去分析调整获客流程中的细节。


  比如,发传单的员工,穿上卡通衣服,可能就会吸引更多的人拿到传单,提高触达率。


  再比如,传单形式、页面等细节的优化,可以做成红包形状,印上代金券等等的方法,提高传单的感知价值。


  再比如,有些消费者找不到店的位置,或着到店门口了,一看店里环境不好,又走了,这也会影响转化率。


  通过整个流程的细化,就能提高转化率。


  转化率提高一倍,获客成本就下降一半。转化率的重要性有多高,显而易见。


  3、不知道消费者价值


  无论是餐饮还是零售还是其他行业,消费者的价值都不是“一次性”的。


  还说上面的自助餐,如果消费者只来一次,你就只能赚到四十多块钱。如果消费者来一次,觉得你家做得还不错,走的时候你再送了一张五十元的代金券。消费者再来一次,你就能赚到一百元。


  如果消费者一年能够来4次,并且每次都能带1位朋友一起来,你算算这位消费者给你带来了多大的价值?150*2*4=1200元。


  这就是消费者的价值。也许你知道,但很多时候做不到。


  简单的,比如店里丢了东西,你可能调监控,找警察叔叔,要查个水落石出。


  但消费者丢了,你缺视而不见,不揣摩,不研究,说到底哪个重要呢?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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